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

蜂蜜哪裡去了?

蜂蜜那裡去了 養蜂人送我一些花粉、蜂蜜。我聽過花粉對人體很好,但我沒吃過、沒看過。我問他怎麼吃。他說:「直接吃」。我很勇敢拿過來直接就吃了,軟軟的、甜甜的有點花香,索幸就跟他買一瓶。他說:「這花粉是新鮮的要放冷凍」。我喝了他的蜂蜜。有點酸酸的、還有一種不怎麼好聞的味道。我問他這是不是壞了。他說:「蜂蜜就是酸酸甜甜的。我帶你去聞那個味道。」他拿了一個會冒煙的罐子(很像茶壺)打開蜂相向蜂群噴一些煙,蜜蜂就往相底走,順勢抽出一片蜂巢,要我後退些,他把蜜蜂抖落拿給我聞聞看。不錯,蜂蜜、花粉都有那個味道。我想只要記住這味道就知它是真品。我告訴他我買過的蜂蜜。他說:「那些大概都是假的」。我問他蜂蜜那裡去了?他說:「蜂蜜大多外銷,雜花蜜(百花蜜)銷日本,龍眼蜜銷美國。」我想他們先進國家喝蜂蜜,我們產蜂蜜卻喝假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